Monday, August 20, 2012

Last year post!

I finally know why i thought i already blog but actually i never! Oh my god! I actually write all those memorable on my lms.asknlearn blog! *facepalm* That is for my Chinese project homework!!! My god!! How could i forget??? :( Sorry guy!! I.......haiz..... It okay :) I will copy and paste here :) And sorry that it in Chinese!!! I lazy translate :( Sorry! I will break this post into 3posts ! Sorry! :(

 学校假期里你们做了什么? 我呢,过得很充实。 不是和朋友出去玩就是回去学校上课外活动。 在假期里我做了很多事, 其中最有意义的是我们的课外活动要我们参与社区活动。 这个活动非常的有意义,是捐钱给老人院的。我还记得我们拿着捐款箱在路上走来走去的叫陌生人捐款。 起初我很害羞,像木头人一样傻傻的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。 可是我发现如果我不主动一点是筹不到钱的。所以慢慢的我走向前叫他们捐款,然后跟他们说明这些钱是帮助老人的。

每当他们捐款我们会给他们一个蓝色贴纸,感谢他们的慷慨解囊。 这也可以让我们知道他们已经捐了。 当然不是每个人都肯捐,有些人还很没有礼貌。我发现大多数捐钱都是中年妇女和老人。 不过就有一个青少年最吸引我。 因为他是唯一一个青少年主动走向我们要捐钱的。 当我要给他贴纸时,他拒绝了。 我不懂为什么所以就一直看着他。后来,我看见他走向我的朋友然后又捐了钱。 这次我才明白为什么他不要贴纸了。 还有一位老婆婆大约八十岁,坐着轮椅主动捐钱。 这让我非常的感动。

做完了这个活动我感到无比的快乐。这个活动让我知道这世界不是丑陋的,也有很多人想帮助那些老人。 虽然之后我很累,可是我很开心。 俗语说助人为快乐之本,我终于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了。

这个就是我所说的蓝色贴纸。因为我有捐所以我拿了一个当做纪念。 有钱出钱,有力出力嘛。虽然我捐得不多,可是会积少成多的嘛。不止这样,当老师来查看我们有没有认真“工作”时,我们都跑过去叫她捐一点钱。老师很慷慨,一人捐两块。 所以加起来老师应该捐了十块。十块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数目,所以我们非常的高兴,不停的向老师道谢。 那天是我说过最多谢谢和鞠躬最多的一天。

PS: I do this volunteer with Sec 2 band members :D
Post a Comment